实验教学项目特色

评价体系创新

注重考核的梯度安排,以“山水诗基础知识识记-山水诗意境体验方法理解-山水诗意境体验方法应用” 梯度流程设计为框架,符合于学生的认知规律,并侧重于理解、运用部分的评价,强调学生的自主探究性学习,从而开发出了较为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。同时,本实验的测试题,按从易到难的梯度进行设计,环环相扣、逐次提升。

注重整体知识的考查,整合了本门课程“山水诗”单元线下理论教学课时的各个教学重点,在分层次、分阶段的考查过程中,达成该单元线上实验教学和线下理论教学的有机结合。

通过大数据技术的引入与实施,实时记录学生答题轨迹并进行分析,切实全面关注并把握学生学习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,并及时加以调整解决。

本实验的 “用境” 目标考核,充分考虑到了不同身份学员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目标等因素,强化了学以致用,以课后作业的形式,创设了四类不同选项 (方向),即教学应用模式 (师范方向) 、文旅应用模式 (文化创意方向) 、广告应用模式 (广告文案方向) 、文学创作模式 (文学创作方向),培养适应多元化社会需求的、具备多方面能力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应用型人才。

1 建设的必要性及先进性
2 教学方式方法
3 评价体系创新
4 对传统教学的延伸与拓